学术动态

上海师范大学王沛教授来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并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2   阅读次数:-

上海师范大学王沛教授来访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并作专题讲座

4月12日,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系王沛教授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并作题为“国家形象的内涵、形成机制及输出策略的优化—以建国以来中国国家形象为例”的专题报告。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以及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报告。报告由中国形象研究中心副主任郇昌鹏主持。

王沛结合心理学和语言学的最新理论成果,从国家形象的内涵、国家形象形成机制、国家形象输出策略解构、国家形象研究路径、国家形象策略评价测量等不同角度向在座师生作了介绍。同时,他还建议合作建立库语料库和策略库,通过文化语言与心理路径相结合的方法,以跨学科的视角开展国家形象的研究。

中国形象研究中心的其他成员也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探讨如何结合心理学和语言学开展中国形象的多维度研究。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