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毕业二十载 返校捐书寄深情

发布时间:2012-06-18   阅读次数:-

       2012年6月15日,外国语学院科技英语系92届校友重聚外国语学院,并向学院资料室捐赠了一系列珍贵的外语类专业书籍。92届科技英语系班主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安胜老师,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开宝教授,党委副书记张红梅老师,出席了捐书仪式,并与校友座谈。

       张红梅代表学院对校友返校表示欢迎,表示二十年后再次见到各位校友感到十分亲切,也非常感谢大家能从各地尤其是从国外专程赶来,

       各位校友先后讲述了自己毕业后的发展情况。他们有的在外资企业从事翻译工作多年,有的留校任教,有的则自己开办贸易公司,还有的校友已移民国外。此次二十年后重聚首,他们深感学校变化之大,并对学院的快速发展赞叹不已。同时一些校友也特别强调了自己成长过程中老师们给予的关爱和帮助,向在座的胡开宝教授、曾经的辅导员张安胜老师和张红梅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

      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之后,校友代表向学院捐赠外语类专业图书共计360册。校友代表周炎在发言中指出,大家的成长和进步得益于学院良好的育人环境,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的教导与关怀,捐书活动是校友们的一片心意,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让在校学弟学妹读到更多更好的书,不断开拓他们的思维和眼界。

       胡开宝代表学院接受校友赠书,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在专业排名、新开设专业、办学条件、合作项目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发展规划。胡开宝对各位校友从各地赶来回报母校表示十分感谢和感动,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学院也将通过各种方式与校友建立联系。张红梅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加强与各级校友的联系,学院永远是各位校友的家,也期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的发展。

       当年的辅导员老师、现任电院党委书记张安胜表达了自己对学生们的关爱之情,表示20年后在此和大家重聚非常欣慰,希望大家今后能保持这种联系,并衷心祝愿各位校友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二十年后的再次相聚,给老师、校友都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校友们虽然离开了母校,但时刻关注母校和学院的发展,大家都希望为学院的建设奉上自己一臂之力,不仅以做交大人为傲,也能让交大以其为荣。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