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新生杯辩论赛外国语学院首轮亮剑

发布时间:2013-07-31   阅读次数:-

       11月24日晚,上海交通大学2010年“新生杯”辩论赛开始了第一轮的比赛。在本科生组常规赛第二场中,外国语学院以评委全票战胜媒体与设计学院,顺利进入了第二轮。

       本场比赛中,正方外国语学院所持立场为“先有为再有位”,反方媒体与设计学院立场为“先有位再有为”。双方开篇立论,正方将“位”定义为其他人的认可,而反方认为“位”是一种环境。开门见山之后,双方进入了紧张的攻辩环节。正反双方就“位”的环境构成和“位”的认可标准等问题,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接下来的自由辩论环节,反方不断向正方抛出社会弱势群体,地震目击者等时下热门话题,而正方紧紧围绕“位”与“身份”的界定问题,并抓住了反方定义不清的漏洞,向反方进行攻击。双方辩手你来我往,攻守兼备,逻辑清晰,寓情于理。观众席上时时报以掌声。

       比赛在反方四辩构思巧妙的结辩和正方四辩慷慨激昂的陈词后结束。最后,由主席宣布了反方辩风出众的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正方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纵观全场,尽管由于场地所限,双方辩手不能面对面直接对话,且队员配合度和成熟度也有待更进一步的提高,但作为刚踏入校园不足3个月的本科新生,他们在短短几周的准备中,就能初步掌握基本的辩论风格和辩论技巧,令人称道,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发扬亮剑精神,赛出风格,为学院争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