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外国语学院校友返校会师友、叙深情 共话学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3-04-15   阅读次数:-

       2013年4月13日,正值上海交通大学117周年校庆之际,外国语学院校友们返校共聚一堂,祝福母校、会师友、叙深情,并为学院的本科及研究生同学们送上了精彩的一课。

       下午1点半,返校校友座谈会在外国语学院208会议室进行。外国语学院常务副院长胡开宝,英语系主任王振华,日语系主任吴保华,德语系主任张鸿刚,院长助理陶庆等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李一主持。

       座谈会上,胡开宝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欢迎校友们返回母校、返回学院,并介绍了外院的建设情况和近几年所取得的学术成就。他邀请在场院友分享毕业以后的工作、生活情况。院友们侃侃而谈,回忆旧日时光的同时也分享了各自毕业后的经历。胡开宝指出学院发展之快离不开院友在工作岗位的出色表现。他提到已着手筹办院友会,组建院友档案。并表示今后可以建设院董会、设立奖学金,充分利用院友资源,这对于学生、学院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他还向大家介绍了外院的杰出院友,希望在场各位在毕业后依旧能为外院的建设出一份力。

       王振华、吴保华及张鸿刚分别介绍了英语系、日语系和德语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其中,英语系创新教学体系,实现英语与法学结合,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日语系就业率一直保持较高水平;德语系自2006年成立以来主抓教学、发展迅速,学生就业情况较好。

      校友们积极发言,为学院发展献计献策。英语系校友提出建立校友档案、举办定期活动以加强各届校友的沟通交流;汇总毕业生去向,并做出相应的专业方向调整;通过奖学金机制为在校学生提供帮助等。日语系几位校友则建议通过网络平台加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和学院、学校之间的联系。

       自下午2时起,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在外国语学院111室同步进行,几位校友与在校学生分享了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感悟、职业生涯发展心得和经验,为学弟学妹们的未来职业生涯指点迷津。浦发银行第一营业部总经理助理曹伟铭简单介绍了自己的职业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对自己有准确定位,做好职业规划,并且要有信心、有好的心态、有责任心、讲求诚信。日本产经新闻社上海支局助理陈钧强调了人脉的重要性,并提醒大家不仅要认真更要聪明地做事。渣打银行副董事李启清以自身经历说明求职中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要有去伪存真的能力,眼光要长远。里昂证券的张伟峰强调要将自身兴趣性格和行业前景结合起来。之后,同学们积极提问,现场讨论热烈,气氛十分融洽。听了校友们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学业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

       此次校友返校重聚,使各届校友彼此认识、加强了沟通交流、增进友谊;同时,进一步加深了校友和老师、以及校友对学院学校的感情,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常回家看看”;此外,也给在校学生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前辈的经历对后辈来说有很大的激励作用,“今日我以交大为荣,明日交大以我为荣”的口号更显其深意。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