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2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第四期校友论坛在杨咏曼楼111举行。本次论坛以“跟随内心,勇敢坚毅”为主题,嘉宾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2003届校友、高鸣咨询联合创始人刘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这次论坛。

 

 

 

首先,张红梅副书记向大家介绍嘉宾刘宇,他是外国语学院2003届毕业生,曾任学院的学生会主席,先后在全球四大会计事务所普华永道、加拿大宏利金融、诺亚财富等企业工作。现任高鸣咨询联合创始人,四次带队完成以色列创新游学。

 

 

 

刘宇学长的分享分“跟随内心,勇敢坚毅”、“你要观世界,才有世界观”、“幸福是什么”三个部分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故事和经历,他不是讲高深的道理和自己创业经历,而是把自己用时间和青春所换的人生体验分享给大家。首先,人要追随自己的内心所想,不断在尝试中发现自己喜欢的工作,刘宇学长自己也经历了普华永道的审计工作、金融业的保险类工作,还体验了销售、市场、品牌、战略、互联网金融、高端教育等行业。他在其中的感悟包括“自己做了决定要勇敢承担后果”“无私的付出会得到加倍的回报”、“年轻人要给自己一定的宽容度,主动挑困难的事情来做”。

 

 

 

在“你要观世界,才有世界观”一部分,他提出,我们表面看到的别人的幸运不一定是真的幸运,而是别人在背后默默地付出与劳动。在“幸福是什么”一部分,刘宇学长认为找到幸福,第一是要有很好的人际关系,和亲人、朋友关系融洽;第二是拥有一个愿意为之付出的事业;第三是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帮助别人的事情,使自己成为一个能对周遭事物产生改变和影响的人。最后,刘宇学长鼓励同学们,人一生中会经历很多,只要有明确的目标,每天完成一点点,就会有很多小幸福。

 

 

 

讲坛最后,张红梅副书记代表外国语学院向嘉宾刘宇赠送纪念品。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受益匪浅,并向嘉宾提出问题,与学长进行了热切的交流。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