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上海交大学子在第十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7-10-30   阅读次数:-

10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在吉林华侨外国语学院举办。 上海交大代表队继去年在第九届全国高校德语专业大学生德语辩论赛上荣获全国冠军后,今年由交大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学生夏若婷、包艾宁组成的上海交大代表队在本届比赛中再创佳绩,荣获本次辩论赛一等奖,夏若婷同学荣获本次大赛最佳女辩手和最佳语音语调两项大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8所知名高校的德语专业代表队参赛。比赛中辩手们围绕一个主题进行分析、陈述并展开辩论,为观众呈现出了高水平的较量。 上海交大选手夏若婷、包艾宁两位同学在各轮比赛中表现出色,配合默契,凭借扎实的德语语言功底、 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新颖独到的视角、 丰富的知识以及出色的发挥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和肯定。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战胜了一个个对手,最终获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上海交通大学夏若婷同学在两天的辩论赛中表现十分优秀,以其清晰的思路、敏捷的反应、娴熟的辩论技巧以及流利的德语得到了评委们和观众的高度赞扬, 最终获得最佳女辩手和最佳语音语调两项个人大奖, 充分展示出了上海交大学子的风采。上海交大代表队领队、指导教师范黎坤和DAAD专家Marc Esser获得了由歌德学院颁发的指导教师证书。

 

 

 

该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德语分委员会和北京德国文化中心歌德学院(中国)联合举办,并一直受到德国学术交流中心(DAAD)和德国驻中国大使馆的关注和重视。该赛事是国内德语界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权威专业比赛,是中国德语专业学生交流和竞赛的重要平台。上海交通大学德语系自参赛以来,连连获奖,历届均取得佳绩。 此外,交大德语系自2006年建立以来,在短短的10年中,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国际交流诸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德语专业综合实力迅速提升,现已跻身全国前列,国内国际声誉不断提高,这充分反映出交大德语专业先进的培养理念和良好的教学效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