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第三届“德语竞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10月18日,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第三届“德语竞赛”在闵行校区杨咏曼楼111会议室举行。德语系系主任张鸿刚教授出席,共九位教师代表参与比赛评审工作。此次比赛由德语系教师范黎坤组织策划,大三德语系聂耳聪同学带领志愿者团队协助完成,共有18名来自德语系一至四年级的学生参赛。

       主持人开场后,张鸿刚教授上台致辞,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首先是大一的诗歌朗诵比赛,题目为歌德1782年的作品Erlkönig,三位参赛选手发音标准、语调抑扬顿挫,最终杨彦获得一等奖。

 

 

       大二的项目为演讲比赛,三位参赛者分别就“Fahrradverleih(自行车租借)”, “Soll man Schönheitsoperation nehmen, um das eigene Aussehen zu verbessern?(是否应该为了改善外表而整容?)”以及“chinesische Kalligraphie(中国书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演讲生动有趣,引人入胜,一等奖由叶宇宸获得。

 

 

       随后是德国国情知识有奖问答环节,筹备组为抢答正确者准备了小礼物,同学们积极参与,气氛活跃,张教授也借着题目为同学扩展知识。

 

 

       之后由大三的四位参赛者进行辩论赛,辩题为“Ähnlicher Charakter oder ergänzender Charakter, welcher kann die Liebe länger bleiben lassen?(相似性格和互补性格,哪个能让爱情更加长久?)”。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论据详实,由夏若婷、包艾宁取得一等奖。

 

 

       大四的八位参赛者分为四组,总共进行了三场激动人心的辩论赛,辩题分别为“Sollen Plastiktüten aus dem Einzelhandel verbannt werden?(塑料袋是否应该禁止零售?)”,“Soll der Universitätstag mit einer Stunde Sportunterricht beginnen?(大学每天生活是否应该由一节体育课开始?)”以及“Soll Zigarettenwerbung generell verboten werden?(香烟广告是否应该被普遍禁止?)”。一等奖获得者为卢炀炀、袁佳鸣。

 

 

       颁奖环节过后,德语竞赛圆满结束。参赛选手们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德语水平,也激发了同学们对德语的学习兴趣。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