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SJTU-EPT)“能力构念”及英语教学改革相关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17-10-12   阅读次数:-

  10月11日下午2:00-4:00,在杨咏曼楼111室,外国语学院公共英语教学中心邀请朱正才教授为中心的老师做了题为“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SJTU-EPT)能力构念及英语教学改革相关问题讨论”的讲座。

 

 

  朱教授从中国人的英语能力与英语学习目标的界定讲起,讨论了语言的工具性与人文性特征及中国公共英语教学应该如何处理语言教学的工具性与人文性的关系、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多元语言多元文化观、思辨能力的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与个性发展、语言能力的可分性与部分语言能力观、中国大学生英语能力现状及对策几大英语学习的基本问题。接着,朱教授对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体系的有效性予以肯定,对上海交通大学公共英语的分级教学的出发点、教学重点进行了论证,对英语教师的课堂职责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最后,朱教授对上海交通大学英语水平考试的能力构念理论基础和水平考试的设计理念和实践进行了陈述,指出交大英语水平考试是与交大的英语教学目标一致的侧重“真实性”和“综合性”的语言任务的考试。

 

 

  此次讲座旨在统一老师们对大学英语学习、教学和测评的认识,从而形成“交大共识”。这些共识将成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和测试的根本指导思想。在座的教师们和朱教授还就大家都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撰稿人:张利东)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