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守仁教授参加交大外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10   阅读次数:-

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守仁教授

参加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研讨会

 

 

    7月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邀请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王守仁教授参加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研讨会,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陶庆副院长、常辉副院长、大学英语资深教师陈永捷、沈炎等以及公共英语教学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背景,常辉副院长详细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工作,作了题为“有效性和智能化的大学英语分级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的汇报,包括大学英语教学的问题分析、此次教学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和核心理念、课程设置、教学内容和方法、课堂教学研究、课程资源建设、信息化教学手段、水平考试、质保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建设等。

    王守仁教授首先表示,上海交大的大学英语教学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肯定了交大大学英语教学取得的成绩和大外教师的工作精神。其次,他对交大此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的加强教学的有效性、真实性和智能化的方向非常认可,认为将要实施的改革方案比较全面,而且以问题为导向,针对性强,切实可行。最后,他对交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出了若干建议:一、加强教学有效性和真实性研究,切实做到有效教学;二、大学英语教学应该更好地为专业服务;三、应该加强在线公开课程建设,让更多的学生享受优质的教学资源;四、应该允许学生发展部分英语运用能力,更好地体现个性化培养;五、基础薄弱的学生教学应该以语言输入为主,基础较好的学生教学应该以语言产出为主。

    随后,与会者与王守仁教授就大学英语教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进行了三个小时。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对于完善上海交大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试点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