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任免仪式暨2017春夏学期期末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17-06-28   阅读次数:-

       6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在杨咏曼楼300号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任免大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副校长张安胜,组织部长顾锋及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外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顾锋主持。

       首先,顾锋部长正式宣布任免决定:经校党委决定,免去刘龙根教授外院党委书记一职,任命罗鹏教授当选为上海交大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刘龙根对罗鹏的当选表示祝贺,并感谢学校、学院对本人十一年外院工作的帮助与支持。罗鹏对自己的当选也表示了感谢,并指出这更是重托。

       罗鹏表示作为一名老党员和在外院工作二十三年的资深教师,他将勤奋踏实做好今后的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廉洁奉公,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相信外国语学院在领导班子带领下,一定会发挥优势,补上短板,取得长足发展。罗鹏同时提出三个工作目标:一. 坚持党的领导;二. 梳理问题,加强学院团结;三. 借力国家良好语境,保持可持续性发展。希望外院各方面的工作能从优秀迈向卓越。

       外国语学院胡开宝院长也向罗鹏的当选表示祝贺,对刘龙根克已奉公任劳任怨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对学校给予外院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完全拥护校党委的决定,并将全力配合罗鹏书记开展工作。

       张安胜副校长也做了简要的发言。他表示坚决拥护校党委的决定,祝贺罗鹏当选外院党委书记。他认为这既代表了校党委对罗鹏的信任,也体现了外院广大教职工信任。张安胜希望罗鹏能顺利做好角色转换,并祝外院保持良好发展势头。

       最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对外院今后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近年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国际交流等方面的锐意改革和不断进取。尤其是在综合改革方面,外院主动请缨,改革方案获得学校一致通过。对外院今后的发展,郭新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 坚决加强党对外院的领导,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二. 落实“立德树人”的高等教育根本任务,争取交大“教书育人”奖;三.在习总书记“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思想指引下,深化外院综合改革,在新的领导班子带领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之后,外国语学院举行了2017春夏学期期末全院大会,会议由胡开宝院长主持。胡开宝对外院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汇报,包括深化综合改革;提高教学质量;调整教学学术委员会;以及完善学院管理体系。胡开宝还重点提及今后如何深化学院制度建设、提高教学满意率及推进外院“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