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9-27   阅读次数:-

 9月21日,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动员会在我院214会议室召开。 文科处副处长谈毅、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彭青龙、外国语学院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副院长彭青龙主持了本次动员会。

    谈毅从大数据的角度,分析了国家社科项目的申请及立项情况。他分析了2016年语言学学科的立项情况,就语言学学科来说,应用研究仍是热点,语料库、方言、认知、神经等关键词频频出现在立项课题中。建议通过主题词分析,研究历年立项课题的优点。

    薛原从选题、撰写、修改、外部因素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2016年成功立项的经验。她建议仔细研究课题指南,以国家社科研究的热点为导向,在分析文献的基础上,确立选题。

    最后,彭青龙总结,在学校的大力支持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2016年我院国家社科项目的申请取得了比较好的成绩,这是各位老师共同努力的结果。在2017年,我们更应该早准备、早思考、早动员,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