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14   阅读次数:-

     为了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交大的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外国语学院于2016年9月14日下午在学院多功能厅召开了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会。院党委副书记张红梅为研究生上了深刻而又温馨的一课。入学教育由学院思政老师任祝景主持,全体研究生和博士生出席。

      首先,张红梅老师向2016级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欢迎。接着,张老师为新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及时与导师沟通,跟导师保持亲密接触。第二,积极参加党支部,研究生会和班干部的选举等学生工作。第三,进了外院就是一个大家庭,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帮助,舍友互相宽容,和睦相处。第四:研究像本科生,还有科研任务,要把眼光放长,专心科研,不要被眼前的小利益迷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张老师的讲话非常有感触。

    随后学院副院长彭院长引经据典,深刻地诠释出当下面临的世俗化、狂欢化的社会困境,作为研究生,这些问题值得我们深思,面对这些问题我们应该做到正气大气坚守和践行。随后他介绍交大外国语学院注重培养交叉学科的综合性人才,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生趣的比喻,鼓励学生打通语言学和文学的界限。他希望,研究生治学应具备如下学术品质:学术研究生的灵气、勇气和锐气。并用周易里的一句话“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引导学生做好学术。成就大业,学无止境,研究生应该有所目标有所追求。他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对研究生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评价方法提出了多元化的新思路。最后他对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立志高远、脚踏实地、突出重点和加强沟通。

    本次研究生入学教育帮助研究生新生完成了本科学习到研究生学习的转变,学生们颇受鼓舞,整装待发。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