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16-07-31   阅读次数:-

我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正式揭牌

 

    2016年7月23日上午9点,参加上海交通大学首届言语-语言-听力科学暑期研修班的国内外近30所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的领导、专家和学生共同见证了我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正式揭牌仪式。

    在揭牌致辞中,上海交通大学社会认知与行为科学研究院蒋宏教授指出,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文、理、工、医学科交叉探索中锐意进取,已取得一系列的重要成果,而言语-语言-听力中心的成立和发展将进一步推动外院在实现服务国家与社会重要需求的战略目标上取得新突破。随后明尼苏达大学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系主任Robert Schlauch也回顾了一年来通过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与我院展系列合作项目的愉快经历,对此次揭牌表示衷心祝贺。

    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常辉教授与明尼苏达大学明尼苏达大学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系主任Robert Schlauch共同为我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揭牌。同时,常辉教授还向明尼苏达大学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系张扬博士颁发了上海交通大学访问特聘教授证书。张扬教授将在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开展多项课题,促进本院与明尼苏达大学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系的全面合作。揭牌仪式由院长助理陶庆副教授主持,出席仪式的还有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负责人杨小虎副教授以及中心成员代表常欣副教授、汪玉霞博士、李菲博士等。

    我院言语-语言-听力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秋,是在整合原有语言认知实验室和语音学实验室基础上组建而成,也是我院跨语言处理与语言认知基地的重要组成机构。中心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3人,以及国外访问特聘教授2人,校外合作教授5人,可招收硕士、博士研究生以及博士后研究人员。中心成立一年来,围绕儿童和老年人言语、语言和听力障碍以及二语、外语学习的认知机制开展跨学科、多层次的探索,目前已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双城分校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交流科学与障碍系、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瑞士索诺瓦听力集团等机构在言语-语言-听力科学探索、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此外,还与德国和美国的多所著名大学合作研发计算机辅助语音韵律教学系统以及语音数据库产品。

    此次揭牌是我院高度重视言语-语言-听力科学研究与探索的重要标志,也体现了我院服务于国家与社会需求的战略决心,将对推动国内相关学科的建立和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