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第一期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召开2016年第一期课程培训班及专题研讨会

 

    7月9日,马丁适用语言学研究中心(马丁中心)2016年第一期课程培训及专题研讨会如期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为期6天,由马丁中心主任、著名功能语言学家马丁教授(Prof. Jim Martin)主讲,学员包括来自诺丁汉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同济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云南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共20所海内外高校的30多名教师、博士生、硕士生。

    在开班仪式上,马丁中心创建人兼执行主任王振华教授对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学员们介绍了马丁中心的创建与发展、中心成员及其研究成果、研究领域和研究现状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本次课程探讨系统功能语言学中系统与结构的形式化,重点关注语法关系。上午,马丁教授主要回顾韩礼德对英语及物性、语气、主位、名词词组及动词词组的描述。下午,马丁教授主要讲授系统功能语言学中系统与结构的关系及其在系统网络中的形式化。

    根据执行主任王振华教授的主张,本次培训沿袭往年的培训习惯,安排两次学术沙龙和为期1天的专题研讨会。

    2016年系统功能语言学专题培训像往年一样分3期举行。本期培训至14日结束。第2期将在11月1-6日举办,第3期将在12月8-13日举办。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