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国际知名学者托马斯•比比(Thomas Beebee)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国际知名学者托马斯·比比(Thomas Beebee)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6月8日上午,国际权威期刊《比较文学研究》(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杂志主编、美国宾州州立大学托马斯·比比(Thomas Beebee)教授莅临我院,并做了题为“世界文学的伦理”(The Ethics of World Literature)的精彩报告。

    在报告中,比比教授高屋建瓴,从“伦理”、“世界文学”的定义和内涵入手,重点阐述了世界文学概念的嬗变和伦理视角的研究意义。比比教授认为,当德国作家和思想家歌德在 1827 年创造了“世界文学” (Weltliteratur) 这一术语之后,世界文学便从带有“乌托邦”色彩的人文遗产转为马克思资产主义视角下精神产品的世界性特征,以及其他语境下的不同形态。他指出:从伦理的角度思考世界文学的阅读以及文本价值,探讨世界文学的意义在当下显得尤为重要。

    比比教授的学术报告立足前沿,信息量大,学术价值丰厚,为学院师生了解文学研究领域前沿动态,有效地从事国际化的学术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