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综合改革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6-07-01   阅读次数:-

外国语学院召开综合改革方案论证会

     6月30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综合改革方案论证会。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郭新立出席了会议,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亚光,教务处处长吴静怡,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林晓棠,文科处副处长谈毅、副处长朱军文,规划处副处长徐亦斌等机关部处领导参加了会议,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办学骨干代表参加了本次论证会。会议由刘龙根主持。

    刘龙根首先表示对学校对外语学院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外语学院综合改革方案论证会的召开背景。

    胡开宝从改革总体思路、目前问题与不足、综合改革举措、改革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综合改革方案。学院的综合改革将以制度激励为核心,坚持“激发活力、强化考核、二级管理、稳步推进”十六字方针,深化人事制度、管理体制、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改革,建设一流外语学科,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高校。

    与会人员针对外语学院综合改革方案提出指导意见。朱军文建议在科学研究部分改革提出具体举措;谈毅建议外国语学院应突出外语学科特色,增强学科交叉,同时建议人才培养目标需面向全校,着眼于提升整体大学生的英语能力和人文素养;吴静怡建议激发教师活力应该在教学研究方面有所提高,外语学院应更多地开设全英文教学的通识课程;王亚光认为应该在人才培养方面改善教学模式,提升学生对外语的综合应用能力;林晓棠建议人事制度改革要对接“十三五”规划的要求和内容;徐亦斌建议开展国际评估能为改革方案提供反馈。

    郭新立从战略性层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认为综合改革一定要和学院发展紧密结合,首先要确立外国语学院发展的道路和目标,其次要在学校综合改革的框架下制定,同时,要结合国家战略,支持小语种教学与研究的发展,为国家外交、政治、军事等方面服务。

    学院将综合学校各部门领导的指导意见,结合学院实际和发展目标,制定更加完善的综合改革方案。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