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英语系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16-06-12   阅读次数:-

 

    2016年6月8日下午,英语系召开了本科生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英语系系主任都岚岚副教授主持,副院长常辉教授与英语系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常辉首先对英语系基础课课程改革的背景、实施课程改革试点的结果和将来英语系进行专业方向调整的主要思路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课程改革试点是“学在交大”、“学在外院”方针的具体体现。此次试点显示,参加课程改革的教师有较强的业务水平,但同时专家反馈有些教师的教学方法相对传统单一,希望英语系教师今后能进一步提高教学活动的设计和组织,以多样化的教学手段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

    都岚岚介绍了英语系一、二、三年级学生对英语系课程的反馈。在座教师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和建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学生的反馈,她提议成立语言学、文学与文化、翻译、基础课四大课程组,并以此为单位进行教学活动和交流,以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与会其他教师也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接下来,英语系李琤老师和戴融融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心得。李琤针对自己所教授的西方思想经典选读和中国思想经典选读课程,就课程的内容设计、任务安排和检测手段、评估学生的方法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心得。戴融融则从自己所教授的视听课和指导第二课堂的经验出发,指出实时更新听力材料的重要性,认为自己将指导第二课堂学生的演讲、辩论等技巧融入听力的教学是取得良好的教学效果的关键。听了两位老师的教学心得,在座的教师都深受启发。最后,都岚岚对下学期英语系的工作重点进行了安排。

    此次会议促使英语系教师高度重视今后的教学工作,为他们思考如何提高教学质量的可行性手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