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荣获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6-05-17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荣获全国口译大赛华东赛区冠军

    5月14日,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华东区大赛在浙江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华东地区众多高校76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在我院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方向二专学生,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钱羽斐参加赛事并夺冠,荣获特等奖,戴融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分为英译中与中译英两轮,英译中环节的主要围绕中美关系展开,涉及中美经济关系、合作和新近签订的减少碳排放的协定,在短短80秒的原文包含了5个数字,考验选手的听力水平和迅速反应的能力。钱羽斐以其扎实的功底,精确、自信地完成了口译,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同组选手中脱颖而出,晋级下一轮比赛。

    中译英环节的主题是关于互联网发展对工业企业的产品的影响,钱羽斐表现稳定,表达地道、逻辑严密、台风出众,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她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本次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区特等奖。

    6月,钱羽斐同学将代表上海交通大学,继续参加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展现交大学子自信的风采。

    第五届全国口译大赛华东区大赛由浙江大学外语学院、浙江省翻译协会和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能力培训与评估中心(LSCAT)浙江分部共同主办。大赛秉承优良传统,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拔优秀选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