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荣获第五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荣获第五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上海赛区冠军

 

    2016年4月16日,第五届“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在51Tra多语人才平台隆重举行,来自上海15所高校的71名选手同台竞技,展开激烈角逐。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翻译方向二专学生,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钱羽斐;外国语学院MTI方向的邢煜婧、冯恬恬、贺琳;英语专业的李佳懿、梅敏程、邹忻哲、彭珮同学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及带队下参加此次赛事。最终钱羽斐同学成功夺冠,荣获一等奖,邢煜婧、冯恬恬、贺琳、李佳懿、梅敏程、邹忻哲和彭珮同学荣获优秀奖。戴融融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大赛设淘汰赛与决赛两轮,并各有英译中与中译英两个环节。淘汰赛的赛题是清洁能源和中澳关系的新闻,包含大量数字以及专业术语。我校选手凭借扎实的双语功底,自信、精准地完成了翻译。钱羽斐同学表现出色,作为前十顺利晋级决赛。

    决赛包含英译中与中译英两个环节,分别是改善工作环境和中等收入陷阱的话题,钱羽斐同学以流畅的中英表达、清晰的逻辑思辨、稳健的台风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终,她以全场最高分荣获本次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上海赛区复赛一等奖。

    “中译杯”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是由中国翻译协会、中国对外翻译出版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大赛秉承优良传统,严格标准,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达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选拔优秀选手。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