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首届理事长单位会议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6-04-18   阅读次数:-

4月16日上午,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首届理事长单位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扬州大学、高等教育出版社等理事单位代表共同商讨外语学科发展事宜。会议由理事长、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胡开宝教授主持。

    胡开宝首先介绍了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首届理事长会议的召开背景、主题与讨论重点。他认为目前外语学科的定位与发展需要重新审视,外语学科需要不断激发教师的教学科研活力,培养出高素质人才。

    之后,与会代表共同讨论了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的年度工作计划、外语师资培训及信息共享等事宜,并重点研讨了第二届院长联席会议的主题以及论坛年会的时间及具体组织形式。同时,会议还确定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中国外语》期刊联合召开“外语学科定位与专业设置”高端论坛,探讨外语学科建设的重大理论问题。

 

    外语学科发展合作论坛首届理事长会议务实、深入、高效,对论坛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