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获2项横向科研项目及创新工作室资助

发布时间:2016-04-14   阅读次数:-

我院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获2项横向科研项目及创新工作室资助

 

    近期,我院胡开宝教授带领的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先后获得中国翻译研究院横向科研项目、上海市语委横向科研项目,并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工作室资助。

    胡开宝教授负责的“改革开放以来党政文献汉英术语、语料库”项目获中国翻译研究院重大项目立项。中国翻译研究院于2014年成立,隶属中国外文局,是中国唯一一家以翻译和对外话语体系应用性研究、重大对外翻译项目策划实施和高端翻译人才培养为特色的专业研究机构。中国翻译研究院课题项目分为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中国翻译研究院为立项课题提供资助。根据该项目,我院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将建设改革开放以来党政文献翻译语料库、术语库,并基于该语料库开展改革开放以来党政文献翻译研究。

    此外,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获上海市语委横向科研项目。该项目由上海市语委发起,上海交通大学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和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合开展。项目旨在建设上海公共信息多语种服务平台,为外籍人士在上海学习、生活等提供网络化多语种语言信息服务。

    另外,我院语料库翻译学研究团队工作室“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工作室重点资助。上海交通大学创新工作室由校团委负责划拨学校科技创新专项基金,首批50个工作室于“985三期”建设期间确定。在创新实验室第二次中期检查中,胡开宝教授负责的“翻译与跨文化研究中心”工作室在第二次中期检查中获重点资助。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