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召开《当代外语研究》师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2016-04-10   阅读次数:-

我院召开《当代外语研究》师生见面会

 

    2016年4月7日下午,我院《当代外语研究》师生见面会在学院214会议室召开。我院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见面会。《中国科技翻译》原主编李亚舒,《外语学刊》主编李洪儒,《外语研究》主编李建波,《上海翻译》常务副主编傅敬民,《外语电化教学》常务副主编胡加圣,《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编辑部主任梁超群受邀出席本次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由副院长彭青龙主持。

    彭青龙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拨冗光临表示感谢,并预祝本次会议成功举办。本次会议议题包括:语言哲学研究的方法论;当代语言本体研究的思路;当代外国文学研究新路径;应用语言学视域下的外语教学和科研的创新性思维;信息技术条件下的当代译学研究。

    会上,各位专家就当代语言学研究、外语学科发展等问题展开探讨。李亚舒教授强调青年学者要有学科意识,要善于学习与突破。李洪儒教授从博士生发文的难点的出发,分析了语言学发展的途径。李建波教授探讨了外国文学研究的新路径。 傅敬民教授分析了翻译实践的困境,以及翻译研究的范畴问题。胡加圣教授探讨了应用语言学视野下的外语学科研究范式。 梁超群教授强调外语学科的研究关键在于创新,要从宏观上探寻新边界,微观上找寻新的切入点。

    本次会议围绕外语学科前沿问题,专家们从各自的学科出发,侃侃而谈,让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