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在2016“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6-04-05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在2016“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中荣获佳绩

 

    4月1日至2日,以“文化传创、聚梦青春”为主题的2016“英才杯”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讲辩交流赛在复旦大学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梅敏程、李佳、汪璐,在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戴融融老师的指导和带领下参赛,与来自上海和台湾地区其它8支高校英语专业参赛队伍展开角逐。最终,梅敏程荣获本次比赛总决赛季军,李佳懿荣获最佳风采奖,汪璐荣获最佳星光奖。

    本届讲辩交流赛分三阶段进行,由4月1日The Historic Time That I Wish To Live In为主题的第一轮预赛(演讲赛)、4月2日上午的第二轮预赛(辩论赛)以及4月2日下午的总决赛(定题演讲及答辩)组成。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东吴大学、台湾大学、台湾师范大学、政治大学等沪台9所高校的28名选手一同比拼。我校3位选手在演讲赛场展示风采,在辩论场上不畏争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第一轮定题演讲预赛中,我校3位选手分别以“回到宇宙初始时刻”、“努力使自己的年代成为黄金年代”以及“梦从这里启航”三个角度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在第二轮辩论预赛中,3位选手就“将综合教育体制中必修的的传统文学课程改为选修课程”这一辩题进行了深刻论述,荣获佳绩。

    在4月2日下午6人的总决赛中,梅敏程的定题演讲题目是“向托马斯·哈代致敬”,演讲过后,她接受了来自对手和评委老师提问环节的挑战。梅敏程表现沉着冷静、快速应对、口语表达出色流利、极具思辨力,给评委留下了深刻印象,荣获季军。

   本次大赛旨在增加沪台英语专业大学生之间的互动交流,以演讲、辩论的形式来促进英语专业大学生的英语表述与专业运用能力;同时,沪台的英语专业院系互鉴互通教育理念,更好地探索高校外语专业在文化传承与创新过程中的作用以及聚焦跨文化外语人才的培养。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