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交大学子获“南工杯”华东地区高校英语辩论邀请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6-03-25   阅读次数:-

交大学子获“南工杯”华东地区高校英语辩论邀请赛冠军

 

  3月20日,华东地区2016“南工杯”高校英语辩论邀请赛在南京工业大学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李佳懿、梅敏程、占婉婷、程智宜,在外国语学院戴融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与来自华东地区的其他20支英语辩论参赛组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李佳懿和梅敏程荣获一等奖。  

  本次辩论采用英国议会制赛制,赛前15分钟公布辩题,要求辩手迅速进行头脑风暴,展开论证。辩题涉及范围广泛,围绕婚姻、教育、社会制度等主题展开。讨论了婚姻是否应当门当户对、是否应当合法化家庭学校教育、是否应当降低女性收入税、是否应当取消版权体系、工业化国家是否应当接收气候难民等问题。   

 交大辩手们以厚德博闻的天下胸怀,在辩论的舞台上勇于挑战,尽展才华,展开了一场思维的角力与逻辑的交锋。台上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台下全神贯注、掌声不断;交大辩手们在比赛中以昂扬自信的姿态,展示出英语辩论不只是单纯的口舌较量,而是对知识面、分析力、思辨力及临场反应的综合考量,是思想、口才、心理素质的全方位较量。最终,李佳懿和梅敏程队伍夺冠。   

 此次2016年华东赛区大学生辩论公开赛由南京工业大学和中国辩论教育网络联合主办,是华东地区大学生辩论的重要赛事。共40多名选手参加,10多位知名的业内专家组成了高水平的国际裁判团队,担任比赛评委。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