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院携手华为成立语言服务合作基地

发布时间:2016-03-23   阅读次数:-

我院携手华为成立语言服务合作基地

 

    3月18日,我院与华为公司在杨咏曼楼共同成立“上海交通大学*华为语言服务合作基地”。院长胡开宝、院长助理陶庆、华为公司翻译中心主任陈圣权等外国语学院教师和华为员工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陶庆主持。

    首先,胡开宝和陈圣权为“上海交通大学*华为语言服务合作基地”揭牌,并签订合作共建协议书。双方将结合各自领域的优势,在翻译服务、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合作。

    随后,胡开宝介绍了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成果。学院秉承“人才强院、国际化、学科交叉、产学研结合和对接国家战略”的发展战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新突破。

    陶庆介绍了我院翻译学科的快速发展。学院近10年来在翻译研究与实践、翻译人才培养等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学院已经与美国蒙特雷国际关系学院和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合作,致力于培养国际化高端翻译人才。

    陈圣权介绍了华为及华为公司及其翻译中心的情况。目前华为销售机构、区域总部遍布170多个国家,全球17万员工中有近4万非中国籍员工,海外机构中超过75%的员工为非中国籍。为满足公司巨大的多语言翻译服务需求,华为翻译中心采取机器翻译与人工翻译相结合的方式,为华为及其子公司提供一站式语言服务解决方案:笔译、口译、语言测试、技术写作、英语语言认证等。

    经过这次交流,双方增强了彼此的互信和了解,为以后全方位的语言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