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院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阅读次数:-

我院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举办首次学术沙龙活动

 

    3月9日下午,我院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举办了首次学术沙龙活动。沙龙围绕两方面的内容展开。副院长彭青龙教授首先对多元文化与比较文学研究中心将要进行的学术讲座、学术会议、刊物出版、沙龙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号召文学方向的教师依托这一学术平台积极参与,得到了在座教师的积极响应。

    英语系都岚岚副教授作了题为“法国女性书写理论在中国的流变”的发言。她介绍了法国女性书写理论的基本含义和该理论旅行至中国所发生的变化,认为法国的女性书写理论进入中国以后,其概念发生浮动,被窄化成了“身体写作”。中国的“身体写作”已不单单是一种文学创作活动,它是中国社会问题浮出地表的症候。都老师的发言引发了在座教师的热烈讨论。

    本次沙龙不仅有英语、日语等文学方向教师的参与,翻译方向的老师也加入了热烈的讨论,达到了院内教师进行思想碰撞、激发学术创新的目的。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