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UTJS阳光计划 体验与快乐齐飞

发布时间:2015-10-26   阅读次数:-

UTJS阳光计划  体验与快乐齐飞

 

    为了进一步深化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升研究生新生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10月17日早9点,来自外国语学院、电院的数百名研究生新生相聚在电院报告厅,开始了为期一天的UTJS“阳光计划”培训活动。

    为了让同学们迅速熟络起来,培训老师首先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活动。在“你躲我抓”的小游戏中,被抓到的同学一一到台上做自我介绍或者表演节目。整个活动气氛活跃,报告厅里笑声不断,同学们也在这个活动中迅速了解了周围的同学。

    接下来,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团队的重要性,培训老师让同学们以报数的形式分成若干个小组,自行组织与完善团队建设。每组同学必须在规定的30分钟内,推选出队长和队秘,并设计出自己团队的队名,队徽,队歌以及吉祥物。队员们在观察员的引导下,快速进入了状态,队内分工明确,队员各抒己见,积极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创作队徽,领唱队歌,设计队名logo。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参与到队伍的建设中去。30分钟后,每组同学依次上台进行了5分钟的展示说明,组员们敏捷的思维、生动的说明,让在场每一位同学都感受到了作为团队的凝聚力和集体智慧。

    午餐过后开始进行户外体验活动。负责人给每组分发了一些报纸和胶带,要求做成能容纳13人前进的“风火轮”,并最后PK,看哪支队伍能最快到达目的地。比赛开始,“轮内”的13位同学奋力疾走,其他同学则自动组成了啦啦队,为自己的队友加油呐喊,指挥前进的方向。比赛场面异常火热,大家全情投入,享受着比赛的乐趣,切身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下午3点,大家返回报告厅,老师鼓励大家对一天的活动进行总结反思。同学们纷纷走上舞台,畅谈自己一天的感受,分享在活动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如何在队长和队友的帮助下解决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从此活动中收获了友谊和快乐以及学会了如何快速融入一个团队。

    一天的UTJS体验式培训,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交流,还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如何在一个团队中发挥自己的作用,如何用自己的能力为团队建设贡献力量,同学们收获了快乐,也收获了成长。

地址:中国上海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杨咏曼楼

  邮编:200240  网址:http://sfl.sjtu.edu.cn

​​​​​​​ 电话:021-34205664 (党政办公室)  021-34204723(教学科研办公室)

Copyright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旧版网站